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合適的人



看了SU新的一篇文章,總是有些感覺想寫下。

小女孩說的話,總是打進我的心。

「能和心靈相通的伴侶一起付出,共同建構自己的家,也是一份難能可貴的幸福與快樂。財富足夠便好,它可不是女生在一段長遠關係中的最佳保障喔,彼此之間的愛與承諾才是。」

「雨夜裡,一柄願意為對方張開的普通雨傘,也許比一輛不能開動的名貴跑車更能貼近女生們的心。」

你心目中合適的人是怎樣?

小詩的算術很差,不懂去計算對方要有何優越條件才為之合適可以交往或是負託終身的人。在這些之上,兩顆彼此靠近的心,更來得重要。


有名房有名車又如何?一個懂得真正關心你的人,一個有共同興趣,理想,性格的人,更值得你去珍惜。心靈上的吻合和默契,是無法用錢堆砌出來的。當然,這也和雙方相處的時間成正比,時間愈長,對彼此的了解就更多,默契也會有所增長,可能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對方也心領神會。這種默契所帶來的心動,豈能跟擁有一部跑車的心動相比呢?前者,你只是擁有了一件死物,可是後者,心是活生生的,是真摰的。

每個人都有優點有缺點。兩個人一開始相處的時候,總覺得百般好,對方就是完美的。久而久之,也許對方一些之前不以為然的缺點開始被你發現了。如何是好?貿然放手離開,你就輸了。在網絡上總看到一句:「問奶奶,是什麼讓他們維護一份感情長達60年?奶奶說,那個年代,什麼東西壞了都會想要修復,現在什麼壞了都想著換。」就是雙方包容的心,體諒的心,感情才能長久,當然,家暴等等的行為除外。況且,不能只是雙方互相容忍,另一個人走進了你的生活,你的生活習慣也會隨之有所改變,能不能為對方作出一些改變,例如改變陋習,經過雙方的調整,步伐才能一致。無論兩個多相似的人,都總有不盡相同,要靠雙方去磨合。誰先放手,誰就輸了。

********************************

我問他:「你不打算找個更好的嗎?找個又漂亮又能幹的女孩,不好嗎?」

他說:「你就是最好的了,不會想找另一個。」

我問:「你不後悔嗎?我甚麼也不好,而你卻很好。」一直都覺得他可以找個比我好很多倍的人。

他回答:「從來沒有後悔。我有甚麼好……」

我說:「你甚麼都好。」

他說:「既然這麼好,就永遠都不要放手了。」

能一直互相捉緊對方的手,大概,也是一種幸福。希望,能一直走下去。

圖片來源: http://img.qqday.com/allimg/c120517/133H3b0K130-139523.jpg

19 則留言:

  1. 小詩說得很好0////0b
    "能和心靈相通的伴侶一起付出,共同建構自己的家,也是一份難能可貴的幸福與快樂。"

    看後面的故事..笑了:)
    「既然這麼好,就永遠都不要放手了。」xDDDD 對呢>3<大家也不要放手XDDDD

    回覆刪除
  2. 今年春天*¤天氣唔好都有一個月呢*¤星星月光太陽躲懶了¤
    MY █▄❤vE 小詩*都要小心身體啊¤☁*晚安甜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婆你幾好嗎?我好耐冇打BLOG,掛住你地呀!

      刪除
  3. 小詩,成篇Post ge重點,我覺得係最尾個段^_^

    so sweet﹗ ^_^

    回覆刪除
  4. 其實有錢有樓有車,但係無感覺又無情又有咩用,唔理咩關係,都一定要有"情"在內方能繼續,如果唔係講咩都無用無意思。

    回覆刪除
  5. "雙方包容的心,體諒的心,感情才能長久"非常認同!

    回覆刪除
  6. 感情事,小詩都看得通,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未到看得通透的境界,還需多多學習呢!

      刪除
  7. 回覆
    1. 愚太,希望是吧!^^ 能一直走下去就最好了^^ 有信心可以的^^

      刪除
  8. 就永遠都不要放手了,
    答得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