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一次不忠



這幾天,大家都在談論李心潔和彭順的新聞,連我這個甚少看娛樂新聞(其實新聞也少看)的人也略知一二。

這一次,李心潔和彭順發了聲名,表示希望好好處理事件,希望外界能給予他們空間。當然,這些事情都不能為外人摻入太多評論,畢竟是他們兩夫婦的事情。

有朋友說,到底是「浪子回頭金不換」還是「一次不忠,百次不用」?





有朋友說,她相信在夫妻關係中,是「一次不忠,百次不用」的定律;亦有朋友說,她會給予他一次機會,假如不再犯的話,還可以;假如再犯的話,這擺明著知道會傷她的心還是要這麼做的話,她會選擇離開。

彭順出軌的原因,不得而知,也許是覺得婚姻當中失去了新鮮感,失去了熱情,而小三的出現剛好令他眼前一亮,找回愛情熱戀的感覺;也許是本身二人在婚姻關係中,所遇到的問題慢慢累積,而剛好彭順此時找到一個「了解」他的人,又或是其他……

如果說是新鮮感的問題,婚姻之後,要顧慮的事也多了,現實感也強了,還是跟當初戀愛時無拘無束的感覺一樣嗎?不,對方也漸漸不只是你的情人,而是家人。面對家人,例如面對父母親兄弟姐妹,你會說悶而另找他人的嗎?新鮮感,在乎你的看法與堅持。為什麼老一代的公公婆婆,大多能相愛到白頭?是忍耐,和對愛情的堅持。為了對方,為什麼不能擺脫誘惑?年紀老邁的公公婆婆,難道還會無時無刻狀甚親暱?對他們來說,拖著老伴外出散步,看著夕陽,已經是生活中的小浪漫,只為伴著對方。伴侶不是一件玩物,玩厭之後能輕易拋棄。伴侶,是你一輩子都想伴在左右的人。

愛情進階到婚姻,愛的同時,亦背負了責任。有朋友說過喜歡無拘無束,兩個人相愛便好,不希望受婚姻束縛;亦有朋友有另一番見解:「愛的同時背負了責任,一紙婚書,你所簽下的名字,代表你珍惜他,願意照顧他的一切,也願意放棄外界的誘惑。更重要的是--你的簽名很重要。萬一對方有甚麼三長兩短,例如突然遭遇意外,需要做緊急手術,作為伴侶的你可以有行使這個行動的權力,和責任。我不會想無助地在旁看著他,而自己甚麼都做不了。」

假如是真心為對方著想的話,不發生「一次不忠」,哪需百次不用。

<<又到Hard Sell 時間,小詩快將出書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謝謝大家!>>

圖片來源:http://www.wzz.com.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30401/2013040117550817817.jpg

12 則留言:

  1. 如果人們明白簽名既重要性和意義.....或者唔會咁多離婚個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婚姻,愛情本身就是恆久的,只怪現在的人都不珍惜,看得太輕...

      刪除
  2. 又到Hard Sell 時間,小詩快將出書了--->又到賀辭時間,恭‘喜恭喜。^_^

    回覆刪除
  3. 小詩要出書了,恭喜!復活節快樂!

    回覆刪除
  4. 最佳慶祝節日的方法,就是不慶祝節日,哈。小詩,端午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又說得對~~HEHE~暑假快樂 :D

      刪除
  5. 龍舟精神,目標既定,堅毅不屈,齊心協力,奮發向前。

    回覆刪除
  6. 久違了.

    對於婚書, 我有另一看法. 那是給孩子一個堂堂正正有爹有娘的身份. 對於以上的婚外情, 是利用價值所形成多於愛情. 小三想上位, 不惜勾導演. 而他呢? 送埋口的天鵝, 怎會不垂涎? 執個便宜貨, 商界, 政界都如此, 更何況區區娛樂界? 歷代如此, 見慣不怪. 尤其是老婆懷孕間期, 或是分娩期間, 老公偷食已經算萬幸. 男人走路唔認頭, 我都見過. 所以, 嫁一個本事的男人, 不如自己本事來得安全. 當然, 好男人是有的. 那種男人, 就算跟第三者曾經相識, 一定會跟她保持距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名正言順也很重要,這個我是贊成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