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量血壓

今天老師教了我們用人手量血壓,
因為她說她比較相信人手,因為BP太高或太低,都會用機量不到
我們就學習啦!
要加上用聽筒聽,第一次拿聽筒–傻傻的我由小到大都當聽筒是聖物,只有醫生有,
現在我也可以用啦KEKEKE
嘩,耳筒真的好應聲,不小心碰到桌子的話,耳都快聾了!
把STETHOSCOPE 貼近自己胸口去聽心跳,嘩!!!感覺真的好奇妙!
老師要我們找到BRACHIAL ARTERY,原來好入,好難摸,和同學們摸了好久也摸不到T_T
下課了,只量到上壓
我們決心要做到!
所以…就去BOOK LAB 練習啦~




話說當我們以為已熟習整個校園,我們…迷路了,找不到LAB…
找了十五分鐘也找不到…
幸好前一個BOOK LAB的人也慢了,去到時還未到我們,否則真的好怕會遲到
我們一行四人,對LAB 入面的東西都好好奇,左看看右看看XD
練習了!起初都抱有不大信心,怕做不到,不過之後就決心要做一次和DEMONSTRATION 的步驟一樣的STEP,看看是否成功,
最後真的成功了!用聲筒真的聽到那種血BUMP過ARTERY的聲音,和VIDEO聽到的一樣!!!超興奮!
不過,量血壓時,病人的感覺,正如老師所說,是優先,
因為加壓太多其實也真的會痛,只有在同學中互相練習,你做一下病人,我做一下病人,才會了解到病人的需要
例如量得太慢的話,手其實會麻,因此要學懂又快又準,特別是公公婆婆,如果加壓太多扎得太緊或是量得太久,
手臂會瘀的!所以還是多練一點好
不過一個小時的LAB PRACTICE轉眼就過了,我最不捨得,因為我自己本人比較好奇心重加上貪玩再加上想練習得熟一點…
然後LAB PRACTICE完了,就去訂制服,沒錯!就是制服~因為很快就會出WARD了,過多三至四個月~
真的很快!
訂了二套,都是褲的,裙就打算下年才訂,因為沒有錢啦!><
裙真的好漂亮!!哈哈
不過工作起來可能不太方便吧!
我是一個很不容易死心的人,未做到的事,就會心掛掛,於是我很傻地,放了學,就去買了一個錶式血壓計回家!
想多練習一點,而且爸媽年紀也大了,定時幫他們量血壓比較好~水銀雖準但有危險性,電子比較上沒有太準
因此為了健康,也為了方便練習,就買了!
很多同學都說為什麼要學人手,不學電子,而我卻覺得很有意思,
因為電子始終有信不過的時候,又或時當沒有電或失靈的時候,應怎樣做呢?只好用人手
而且我比較喜歡由基本做起,所以對於我來說是沒有問題
可能你會覺得我未免太過瘋狂,
沒錯!對於我自己喜歡的事,我就是可以這樣瘋狂
我愛NURSING,我希望成為一個有HEART有SKILLS的NURSE!這就是我的熱情!
我好希望會KEEP住我的熱誠,直到永遠!也希望用一路寫BLOG的方式提醒自己!
加油!KEEP GOING!

 小小姑娘仔成長日記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ittlenur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