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My Day Begins

終於開了個blog,是之前的計劃,
就是希望可以把我護士的生涯,大學一點一滴,由零開始,一點一點的累積,
得到的,不只是經驗,而是包括感覺,成長,技巧,一生無悔……
喜歡做護士的原因,在現階段可能不能描繪得太過深入,因為始終是起步階段,對這科知道的東西,真是滄海一粟!(有沒有用錯呢?哈哈我中文不好),
大慨就是,我真的喜歡科學(準確點來說是BIO>>CHEM>>>PHY) (PHY 我真的是白痴),
而且好喜歡醫學的知識(當然我知道我不是做醫生的料子,我也沒有那樣的頭腦),
知道我的朋友都覺得我怎麼不怕血不怕嘔心的東西,看HUMAN BODY可以津津有味,正在吃飯也可以屎尿滿天飛(= =”)…




喜歡幫人,也很想日後的工作是幫人,
那你可能問:為什麼不做社工?因為我的SOCIAL SKILLS真的不是很好,雖然我知道護士也要有很好的COMMUNICATION SKILLS,我會努力的了!
但是,就是覺得社工不適合自己,
還是跟著自己的心的感覺去走是最好的。
我要做護士。我想做護士。
還有,我真的好欣賞南丁格爾,這個白衣天使
把打仗中士兵的死亡率減低很多
這足以證明護理對病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而且我記得我看過著名眼科醫生林順潮的書,
他說過做醫護人員不只是醫治好病人PHYSICALLY的病,同時也要照顧到病人的MENTALLY的病,
或是令他們感覺到自己不只一台被人醫治好的機器,
而是一條生命,活生生的,有感受,有尊嚴。
(說起來已是小學的事了,哈哈,那時開始被醫生的話深深打動)
香港的醫護人手缺乏,根本不能滿足到病人很多的需要,特別是醫生,
因為有太多的病人了,根本沒有時間去逐一關心問候,
所以,我想做一個護士,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希望可以以護士的角度去關心病人,
起碼,我們比醫生還有長一點的時間去對病人,而不是像醫生般忙著巡房,
可以彌補醫生的不足,
做一個可以以人為本,有愛有關懷的護士。
護士,不是大眾般想像是件很輕鬆的工作,只是為病人探探熱,打打針,
所背負的責任不是一般的重。
直到目前,我對護士這工作還未了解得很透徹,始終,我還是一個初哥。
開始上學,排山倒海的工作,大學的適應,溫不完的書,吃不消,
要堅持,為我喜歡的工作堅持!
夜深(每天都總是2點後才可以睡,簡直是AL的PRESENT CONTINUOUS TENSE…),
容後再分享上課,做LAB,所有的一點一滴。
我要一直維持對護理的熱情,對病患有真切的心,做一個有熱誠的護士。
加油。
現在,只是一個開始。

小小姑娘仔成長日記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ittlenur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