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韓國。人情味(一)

小詩在這次旅途上,發覺自由行的真很好玩啊!

明明都語言不通,地也不熟,差不多每天都問人十萬九千次路,

仍是覺得在外地闖,享受著一切的未知,突發,不肯定,比參加旅行團開心,好玩很多!

(當然,你還是要做足功課看旅遊書,準備好用具等等,要不然你的"闖"只是盲闖,也只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相嘛,懶洋洋的我還沒有執好(執好一張...)




飛機起飛前拍的。

下著大雨出發。


這次說說在韓國遇到的好人好事。

        第一天到達,我們下了機,搭了機場巴士。不幸地,下了車後,找不到去酒店的路,而我們剛好停在一家門面光鮮的酒店的面前,應該是挺高級的酒店吧。門外站著 一位叔叔,應該是酒店的管理員,正在指揮著進出酒店的車。我們下車後見勢不對,馬上拿出周邊地圖,還有酒店附近的地圖,還是找不到路,不知所措,兩人就這 樣站在路口,車來車往。那位管理員叔叔看見了我們,把我們拉到一邊安全的地方,然後問我們在找甚麼。「XX酒店。」我說。「XX酒店?離這兒好遠啊,光是 走路也要十五分鐘。」當時我們非常傍惶無助,路又不是直路一條,如何辦好?

        這時叔叔說:「不如我幫你們呼喚的士吧。」一聽到「的士」的我們,心中非常害怕,因為不知道韓國乘的士貴不貴,我們帶的旅費不多,剛好夠用,如果太多那我 們打後的幾天都要在酒店睡一整天嗎?我們擔心的問他打的大概要多少錢,「不太多,大概5000-6000韓元(大概港幣三十多四十多元)(小知識:計算韓 元,看似好困難喔,而且面額大,其實不難!只要不看後面的三個零,把前面的數字乘7,那就很好計啦!)」,我們才放心一點,每個人分,都是十多二十完,最 多下一餐省一點好了!但是,其實還有些擔心,擔心他會不會騙我們,也擔心他會不會叫了一輛甚麼的的士,把我們帶到甚麼地方去。這些故事,在香港,在大陸, 也不知聽了多少遍,而且人在外地,還是有點怕的。

        的士到了,叔叔仔細的幫我們搬行李上車,跟司機說好要去的目的地,最後還拜託他好好載我們到目的地!我們跟他感動的說句謝謝,因為他人太好了!

        當然,他是沒騙人,的士司機也沒有騙人,態度也很好,也沒有載我們兩個女孩子去不知名地方,現在想想,能平安回到香港,真是有賴很多人的幫助,真是感恩! 管理員叔叔大可以當沒看見我們,不理我們,反正我們就不是他酒店的客人,可是他就是幫我們幫到底,真是令我們太感動了!

       

        第二天,我們由酒店轉民宿,也意味著,路,又要重新找了。我們乘了地鐵後,還是不懂得路,雖然民宿主人一早發了電郵書面上教我們如何去,但是我們這兩個路痴,又是找不到路。

        今次,我找了迎面而來的阿珠媽問路。給她看了韓文地址,她苦苦思索一會,還是不知道,這時,她拿出了手提電話,問人知不知這個地方(還好我聽得懂她說電話 的內容)!我們這確實是萬萬想不到啊,她大可以說一句「不知道」就一走了之,可她還四周打電話問人路!這時,或許我們三人(阿珠媽,我和朋友)在路上停下 太矚目,引來不少人的目光。這時,有另一位背著初生小孩的年輕媽媽走了過來,用電話地圖找尋這個地址,這時候,阿珠媽才跟我們說不知道,找不到路,就走 了。年輕媽媽看了看地圖,也在嘗試打電話給人問路,這次我也聽得懂她的對話,都是找路,說著兩個中國學生不懂得路(我們是從香港來的啊!在此說一說,韓國 人如果你跟他們說是香港人,和中國人,他們有些能分別得出來喔,是知道有些分別,例如我們說的是廣東話而不是普通話)」,最後搞了一大輪,她帶我們走,我 們都不好意思,因為炎炎夏日,她還背著小孩,她和孩子都辛苦了吧!她說不要緊,因為和她要去的地方是同路,我們才放心下來。       
       
        沿路上,她也一直跟我們聊天,而且怕我們聽不懂韓文,都是用英文來談話的,真的很好!到臨分別的時候,她還對我們說「Have a nice day!」我們真的心存感激,感恩遇上這些好人。

待續。

小小姑娘仔成長日記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ittlenur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