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韓國。人情味(二)

好啦大家,我終於回來寫BLOG喇

這個月給了自己藉口,懶,不去寫,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一種想逃避的感覺,

因此,一避就避了成個月

哈哈,大家有沒有想念我呢?還是我已經被遺忘了,哈哈...

而且又會覺得,我寫的東西可能別人未必感興趣,或是沒人看的

因此就成個月都沒有動力去寫,始終,我寫的,都是一些很無聊的事...

到現在,覺得自己要出來蒲一蒲頭了。

續寫在韓國遇到的人。

以下都是一些小對話,跟韓國人的對話,互動。

在此之前,送上一張相片。




首爾塔的紀念品。其實也不算是紀念品,只是每個上首爾塔的人都會有的,一塊小小膠牌。
首爾塔內有個類似許願池的東西,供遊人拋入許願。一拋,就沒有了,所以還是選擇留起來好好紀念。

喜歡這張照片嗎?




    往景福宮的路上,我們都餓了,於是我們尋找一間著名的手撕麵店,可是又找不到。景福宮附近剛好有警察哥哥站崗,於是我們便問那間店如何去。作為一個非本地 人,就算說韓文,口音上還是有點差異的,況且我這個韓文是BB級的人,他們一聽便知道我們是遊客。警察哥哥立即很友善的怕我們會聽不懂韓文,便用英文告訴 我們。「First you go straight, and then you cross the road, and you see...(詳細不記得)」
            到了店,點菜的時候,姨姨很友善的對我說:「韓文說得不錯呢!」自己知自己事,雖然韓文很爛,但是被人稱讚還是開心的。一句簡單的讚美說話,一句窩心的說話也足以令遊客「Make their day」。

        一天,雨下得好兇,很多地方也去不到,反正要買手信,就到民宿旁邊E-mart逛逛,入面剛好有個小攤,像香港超級市場中不定時有些Promotion一 樣,賣一些辣魚乾,紫菜包飯等等。我們走到那個小攤,看看這看看那,姨姨很熱情的請我們吃紫菜包飯,吃完一顆她又問我們要不要。
        走到飲品架的時候,旁邊一個整理貨架的姨姨問我們:「外面下雨了嗎?」
       
        去明洞逛街,去了一間有名的紫菜包飯店,那兒的紫菜包飯,配上一碟勁辣蘿蔔和一碟勁辣魷魚,沾上辣汁吃,雖然辣,但愈食愈過癮,一路流汗,口中想噴火,但 是仍會往嘴裡塞,就是美味。碟中的蘿蔔和魷魚差不多吃完,店員竟拿著一桶蘿蔔和魷魚過來,為客人添菜,真是沒想過,便宜的紫菜包飯,他們也會為客人添菜不 收錢。也許在韓國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是在香港,卻是鮮有的。

        回民宿的路上,抬頭看著天空,正是滿月。心血來潮,決定停下在一間士多前拍照,拍在韓國看見的月亮(由於只是用傻瓜機,因此到最後還是拍不到令人滿意的照片)。士多老闆走出來,好奇的問我們,「你們在拍甚麼呢?」「天上的月亮。」「哦...」
        拍完的時候,附近出現了一隻貓,路過。愛貓的我看到了貓,非常興奮,便對老闆說:「啊!貓!貓兒很可愛!」老闆也跟著笑了,然後問我:「貓的中文怎樣說呢?」「貓。」「貓。」就這樣,跟老闆道別,繼續踏上歸家的路。

暫時說到這兒,下回再有更多分享,不知你們喜不喜歡聽這些小故事呢?




這兩天聽了一首歌,又有了想去旅行的衝動。

這 首歌叫「去旅行的路」(歌手:李昇基)。聽著旋律,輕快的節奏,合上眼去感覺,一時就像坐在鄉郊火車上去旅行,外面的樹影,小屋映入眼簾,很自然,很舒 服,心情很歡愉;一時像感覺到自己躺在綠草如茵的草地,看著藍天中飄過的雲朵,心中感到一陣清涼;時而感覺到自己望著滿天星宿,那種天空壯麗無比的感 覺...嗯,我又想去旅行了。聽著歌也想像得太多了吧。或是幻想得太多了吧。聽著這首歌,就是有種把一切煩惱都拋開的感覺。嗯。好舒服。

聽不懂韓文的朋友也可以合上眼去感受一下歌曲,我相信,音樂,是不用分地區,不用分語言,也能感動人心的。

當然,在此也放上韓文加中文的歌詞。

http://youtu.be/Y5P-0mfHiY8
Live 演唱會的版本。可見他是現場唱得也非常好。

http://youtu.be/FWlVL3UmNUU


專輯收錄的版本。跟現場唱分別不大,感覺現場更有感染力。
他是我最欣賞的歌星,演員,更是主持人。

여행 가는 길 去旅行的路 

나만에 힘겨운 날들 잠시 외면하면서
暫時丢下辛苦的生活
일상의 구속 밖으로 그저 떠나는 길
從日復一日的枯燥中掙脱出來

하기 싫어했던 일들 보기 싫은 사람들
不想做的事 不想看到的人
가슴 아팠던 기억도 오늘은 잊으리
還有心痛的回憶 今天全都忘掉

떠나가네 그 곳으로
我出發了 去那裡
햇살에 구름을 머금는 곳으로
陽光下飄著白雲的那裡
답답한 내 맘이 숨을 쉬는 곳으로
讓我煩悶的心能夠舒暢呼吸的那裡
나는 가네 그 곳으로
我出發了 去那裡
시원한 바람에 눈이 감겨 오는
可以在涼爽的風中輕閉雙眼
들뜬 마음 안고 콧노래 부르는 그 곳으로
懷著雀躍的心哼起歌曲的那裡

어제도 오늘과 같이 내일도 오늘처럼
這個日復一日
달라질 것 하나 없이 똑같은 시간은
毫無變化的生活

이제는 등 뒤로 한채 여기 남겨 두고서
現在全都抛在腦後
내가 원한 그 곳으로 나 달려 갈테니
奔向我想去的那裡

떠나가네 그 곳으로
我出發了 去那裡
햇살에 구름을 머금는 곳으로
陽光下飄著白雲的那裡
답답한 내 맘이 숨을 쉬는 곳으로
讓我煩悶的心能夠舒暢呼吸的那裡
나는 가네 그 곳으로
我出發了 去那裡
시원한 바람에 눈이 감겨 오는
可以在涼爽的風中輕閉雙眼
들뜬 마음 안고 콧노래 부르는 그 곳으로
懷著雀躍的心哼起歌曲的那裡

밤엔 별이 떨어지고, 낮에 따뜻한 해 비치는
夜晚可以看到星星 白天被溫暖的陽光擁抱
상상만 해도 가벼운 내 발걸음
只是想想 腳步就輕快起來

떠나가네 그 곳으로
我出發了 去那裡
햇살에 구름을 머금는 곳으로
陽光下飄著白雲的那裡
답답한 내 맘이 숨을 쉬는 곳으로
讓我煩悶的心能夠舒暢呼吸的那裡
나는 가네 그 곳으로
我出發了 去那裡
시원한 바람에 눈이 감겨 오는
可以在涼爽的風中輕閉雙眼
들뜬 마음 안고 콧노래 부르는 그 곳으로
懷著雀躍的心哼起歌曲的那裡


小小姑娘仔成長日記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ittlenur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