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韓國。人情味 (三)



嘻嘻,也太久沒更新了,一開新學期,不敢說有太多東西做,但確實,書也沒溫得跟上進度,可能是暑假,養成了一個懶人,再適應讀書生活又需要一點時間,哈哈。

再續上兩次的韓國人情味,這次也是我和韓國人的交流,對話,幸好旅行後有記下,現在才寫得了,要不然恐怕一早忘記了…

相片嘛…大家也期待了很久,我決定在這篇文章出了後也一直在這兒不定期更新,增加相片~
以下又是一則則不同的故事…



一天我們到戰爭博物館參觀,剛巧遇見一些穿傳統韓服的人,也有幾隊軍人,昂首闊步的向前操兵,我們進去博物館的時候,他們就整隊操兵的走出去了…

雖然不知道那天是甚麼日子這麼特別,但是能看見真的很難得呢!
在參觀博物館時,有位韓國叔叔很好客地走過來,並用英文跟我們談天呢!不過他好像不太分到香港和中國有少許分別,例如語言。他問我們的護照是中國還是英文護照(應該是指BNO?) 我們答中國,他問我們為甚麼不申請英國的,我們心想現在好像沒有得選擇呢(我知識比較貧乏,有朋友能解答我嗎?) 他說在韓國入境的話,持英國護照是比中國的好呢。他說他也會來香港,我們又順道說一下香港是怎樣啊,很希望他能來香港玩得開心啊等等的對話,我們都聊得頗開心呢!不過唯一是很多韓國人說英文有很重口音,通常都要他重覆一次才能聽得懂。


我們在博物館內,左看看,右看看,突然看到一道樣子很特別的門,門上寫著"(忘記是甚麼)電影院",我們都很好奇,但又不敢打開門進去,生怕電影開了場打擾別人。在我們晃悠的時候,旁邊坐著一個啊珠媽,應該是博物館的人員。她看到我們在門外踱步,就熱情的笑著走過來,打開門,帶我們進去。內裏一片漆黑,還是一幅斜坡!她扶著我們的肩膀上去,我們心想:這個究竟是甚麼地方啊!終於走到平路了,原來是看木偶公仔表演的地方,我們只看了十多分鐘,因為我們差不多散場才進去,但是還是感謝啊珠媽的熱情。


我們在歸家(我們當時也很適應韓國的生活,都不知不覺直稱民宿為"家"了!)的時候,迎面而來有幾個年青人,跟我們差不多大,他們走過來,問我們:「你好,請問如何去地鐵站呢?」我往身後一指:「請往這邊走吧!」他們大概聽得出我是遊客吧,口音不太正宗,然後立即轉語言說: 「Oh! Thank you! Thank you very much! 」哈哈! 把我們兩個都笑翻了!想不到會被本地人問路呢!


在愛寶樂園(Everland)買票的時候,我們已一早打印好兩張優惠券,是外國人買票有優惠的券,並出示了護照,售票處的姐姐問我們是不是學生,我說我們不是韓國學生,但她收我們韓國學生的價錢,比用優惠券還便宜呢!只能這位姐姐太好了,要知道一分一毫對我們太重要,慳得一蚊得一蚊!


在酒店,我們晚上肚子餓,想煮杯麵吃,但竟然沒帶筷子…於是我們厚著面皮到大堂問管理員叔叔借,他就借了我們兩雙筷子!


等待地下鐵的途中,我們在椅子坐著,有位姨姨和叔叔也走來,坐在我們旁。姨姨對我說了一句話(我忘記了),然後我答是,她好像意識到我們不是本地人,問我們:「你們是學生嗎?」
「對呢,我們來這兒旅行!」
「 懂得一點點韓文?」
我答:「一點點,很少呢。」
「很熱吧!(天氣) 」
「是呢!」
在旁的叔叔嘗試用英文跟我們談天,都是問我們從哪裡來,香港是怎麼樣等等,兩位態度就是很和靄,很照顧我們的樣子。隨著地鐵來的信息(地鐵到站時,會有一小段音樂廣播,讓你知道車到了,回程和去的那段音樂,總之是相反車程,音樂就會不同呢!應該是讓人們辨別地鐵去的方向,減少搭錯車。),我們就分開了。


坐地下鐵的時候,我們站著,面前的是一排關愛座,韓國人的公民意識真的值得一讚啊,這些位子就算空著,年輕人也不會去坐,當然也沒有像香港關愛座形同虛設的情況。在我們面前坐著的是一個伯伯,他旁邊的位子是空著,在我不為意的時候,我感覺到有人拉一拉我外套的袖子,一看,原來是伯伯。他露出友善的笑容,叫我們坐下。我們還是怪不好意思,我們還是年青人呢!(是的,我們的確是!) 然後我們搖一搖頭,謝過他的好意。
「你們是學生嗎?」伯伯問我。
「是呢。」我說。
「大學生?」
「是的。」
伯伯點一點頭,說:「哦,這樣。」
「我們不是韓國人呢。」
「你們是哪裡人呢?」
「香港。」
「哦,香港。」
幸好還聽得懂幾句和懂少許對答,否則會好像沒甚麼禮貌似呢。
雖然我們的對話就此止住了,但是我們和伯伯也時不時有對望微笑,伯伯很親切!
到伯伯下車了,我用敬語跟他說:「慢走,伯伯!」
伯伯立即展現燦爛的笑容,點一點頭,帶著笑容下車。也許,他沒想到一個外國人會這樣跟他說話吧!這次的車程很開心,伯伯的笑容很溫暖!能和伯伯相識,是種緣份。


在旅行途中,我們會遇到不少人,而這些人,只是一個過客,可能見了這一次,有這一次緣份,以後也不會再遇見,因此,要珍惜和任何一個人緣份。俗語有云:百世修來同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這說明和人有很深的緣份是很珍貴啊,因為在街上,在路上,旅行上,車上,在我們身邊擦過的,有千千萬萬個人,所以能做到家人,朋友,情人,師生等等,緣份不淺呢!希望大家學會珍惜當下,珍惜眼前人。:)


嗯,一連三篇關於韓國人情味的故事完了呢,有望大家也能從文中得到一點幸福的感覺。:)


上機前還下大雨。



到達韓國! 在機場乘巴士到酒店途中。



 梨花女子大學旁的大街小巷,有很多東西看呢!不能錯過的是這個雞串。


梨大環境十分優美,充滿傳統的味道,畢竟也是歷史悠久的大學。



從梨大望向遠處的房屋。


當天梨大有特別慶典,好不熱鬧呢!


梨大的傳統建築。大家不要以前撞鬼,只是我用小畫家遮住了自己,以免污染了相片,哈哈...


這張是不是好一點? 我特意用近似色去掩蓋呢,呵呵


弘益大學附近也有很多東西逛,很多美食! 這個是魚串,右手邊的那支中間加了年糕。


弘大附近有很多街頭藝術品。



這兒就是弘益大學,也是一所有名氣的大學呢!


字: 弘益大學 (韓文直接翻譯是「弘益大學校」)


弘大附近有很多食店。


到了傍晚,會有人作街頭表演,很熱鬧呢! 說真的,他們唱得很好聽!


還有人在夾Band和搞笑Show。


韓國四周也有很多藝術建築。


這是從我們的民宿望出去的景觀,我們住在永登浦時代廣場對面。


我們從E-Mart百貨店中買了一些海鮮回民宿自己煮海鮮湯,五十多港元,就煮了兩盤海鮮湯! 


還是超級新鮮,貝也超大的! 鹽,糖,味精甚麼也沒加,只加了一些沒有咸味的辣椒醬,但海鮮湯的味道十分鮮,比吃大家還愛吃的海鮮杯麵還好吃(當然沒那麼咸)! 完全是無添加! 超好吃!

[新相片持續更新中]

小小姑娘仔成長日記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ittlenurse

11 則留言:

  1. 旅行能遇到不同的人和事,這些經歷都非常值得回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呢^^ JOSE~你仲未有文章GE~?

      刪除
    2. 我最近有其他事要忙,未有時間搬blog和寫野住,但都會睇您們的文章

      刪除
  2. 被本地人問路,真好笑啊~~~~~
    小詩的韓文很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很搞笑XD
      我的韓文只是BB班><

      刪除
  3. 你們在地鐵的遭遇,在香港真的很少見呢。那位伯伯亦真的很親切。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的現場直擊報導,
    真的很有人情味。

    韓國,
    很受儒家文化影響,
    到今天仍然一樣,
    他們對孔子,
    比香港和大陸更尊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呢!他們很重視倫理,很尊重長輩!
      不過當然有不好啦,例如在職場,我聽人說就算你做得比長輩好也不可超越長輩升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