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les bonbons sont bons-- The Pancakes

其中一個我很喜歡很欣賞的歌手就叫The Pancakes。她的曲風很特別,有時你聽下去或許以為她是Hea作Hea唱,如果你嘗試去了解她,你會發覺到她是一個內心很有自己一套想法的人。

主要不是Sell 唱功,她那獨特的音腔會令人一聽難忘,也許你會覺得聽下去像兒歌,這就是她獨特的聲音。如果你只是光聽旋律,也許你會以為是Kai歌(當中當然亦有Kai 歌),或是快樂的旋律,但如果你去認真聽或是看歌詞,你會感受到其實表面上她的歌是快樂的,實際歌詞是悲傷的,是嘲諷的,是有意思的。

很喜歡很喜歡她寫的歌詞。

今次會說說les bonbons sont bons中帶給我最深刻感受的歌詞。

a

how we like to try
how i try to try
this is my simple mind
i don't wanna ask why
i know it will be fine


how we like to try
how they like to like
these are their simple minds
i don't wanna tell why
cos i know it will be fine



廣告歌,相信大家都聽過


實情她懂得用很多樂器,也許不是Pro,但是很有創意。一人分飾多角,作曲作詞主唱結他通通都是她。




abenteuer

we set off on a sunny day
we were trying to run away
there is nothing to be afraid of
everything we do shows we're brave


i wanna know
what is in my hand
oh tomorrow
they will understand


i couldn't stand still
you couldn't stand still
he couldn't stand still
we couldn't stand still


she couldn't stand still
it couldn't stand still
they couldn't stand still
we all couldn't stand still


i couldn't stand still

foolish people do stupid things
i fly over seas with my wings
clever people tell clever lies
i wish i were also that smart to try


happiness far away
on and on we chase along




fireworks and i

it's new year again
we're in the same world
i am drinking rain
while you're tasting champagne

fireworks and i
you choose the former
you think they're better

fireworks and i
you desert the latter
you think it doesn't matter

learning to accept
with an empty belly
trying not to blame
but what if you were me


(整首都有意思)



stupid star

hey superstar
driving in expensive cars
stupid accent stupid tone
disguised in designer clothes

hi superstar
i heard you returned from mars
but who was the one whom i met every day


i say come on fellas
hey hey hey
everyone has gone astray
okay hey hey hey
what you say they will obey


okay let's celebrate
cos everybody thinks you're right
satisfied on the stage
listening to the young girls scream
i wanna know what you have
making all the fellas swing
they live just for you

okay let's celebrate




19 則留言:

  1. how we like to try--->呢首歌好記得。聽ge時候,覺得唱腔好怪,但又幾順耳。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她一首歌:
    「我最愛我一個無謂想,坐在夕陽無謂唱,可能 其實你也愛這麼做」
    但YouTube 找不到這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隻歌叫跳飛機:)
      跳飛機

      我最愛我一個胡亂想
      坐在樹下突然胡亂唱
      可能平日你也愛這麼做

      我也愛坐巴士胡亂闖
      望望四處的風景
      就像我跟你約了星星
      探索天空

      我永遠也不太在意
      身邊人跟事和物
      我有我開心的方式
      白日夢裡不需束縛
      看見你我的臉熱燙
      不想其他任何事
      我與你牽手天空飛
      白日夢裡不需邊界

      我最愛到公園胡亂走
      望著地上石頭胡亂叫
      可能其實你與我也一樣

      我也愛去奢想乘列車
      直達到你的身邊
      就像
      我跟你跳上穿梭機 去探火星
      我都好中意呢隻歌嫁!!D歌詞太正了!!

      刪除
    2. 我都記得佢首廣告歌!!!

      刪除
  3. The Pancakes,
    很獨特,
    歌詞寫得好,
    有話要說。

    回覆刪除
  4. 恭賀新禧!
    祝馬年進步!萬事勝意!龍馬精神!身體健康!新春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RED YELLOW!^^ 你也是呢!在新一年事事如意,最緊要身體健康^^

      刪除
  5. 新年喇,唔食pancake住,食年糕喇。

    小詩,祝你馬年有一顆平靜、剛毅的心,去面學業中的種種歷練。當然,仲有笑口常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HE,我屋企到而家先食晒D年糕...XD
      SU~多謝你呀^^ 你都要更上一層,寫多D好文比我地睇呀!^^

      刪除
  6. 回覆
    1. 新年快樂呀!^^ 祝你新一年開開心心呢!^^

      刪除
  7. 小詩,水太太祝你新春大吉、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水太太! 祝你新一年繼續開開心心,身體健康^^

      刪除
  8. 新年快樂。祝你身禮健康,學業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陶! 祝你事事如意,開開心心呢!^^

      刪除
  9. 祝小詩新年好運, 萬事吉祥! 喜樂平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姨,我也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