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這幾天的生活的幾則感慨感動百感交集(上)

讓大家久等了,遲了UPDATE,不好意思

我都不知道原來我的小小文章會有人期待的,這是意料之外的開心

我的文章,可能只是記錄一下我做過了些什麼,對一些事的看法,算不上是什麼大文章,也沒有什麼深度,

不過,如果能帶給大家一些反思,想法,我也會很開心

這幾天,很多事情衝擊著我的腦子,想法如浪潮般湧出,無論是大事,小事,我這個人很易受感情影響,

因為這樣,我也會覺得自己很煩--冇野拿來煩,乜都諗一餐
是時候整理自己的思緒呢。
以下的文有點長...不經意就打了這麼長...
我的感受,我的心聲吧



       

       
和大學朋友們去溜冰,很開心啊。不過我這個平衡感很差的人,真的真的很害怕那快要跌倒了的那種感覺。我很小心翼翼,因為害怕跌倒,雖然溜了三個半小時都沒 有跌倒,但中間也有不少驚險情節,身體左搖右擺,又向前又向後,最後再呼一口氣,慶幸自己沒有跌倒。牽著朋友的手的時候,我溜得很快!還快得可以牽著朋友 走,但一自己一個,就不敢了。有時也頗了解自己。自己是那種沒有信心的人,當朋友或是真正信任的人在場,就不怕了!對於自己有能力做的事,其實也會沒有信 心,大慨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了,只知道小時候,起碼小學時,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有兩種人,一種是可以用激將法,即是那種狂罵你狂說你不行然後可以激發你 去做好的人;另一種是受軟不受硬的人,你愈打擊他,他信心會愈低下,只要給他成功的機會,或是輕輕鼓勵一下他,他就會有自信。我就是後者。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句話是不是在說我呢?小時候,幼稚園,小學,我的成績也非常好,不是第一就是第二,這同樣給我很多信心。我是個活躍份子,幾乎什麼活動我也參加,老師有什麼比賽也會叫我參加,也是老師的好幫手。到了中學,升到了一間不錯的中學,情況悄悄地改變。我不是最優秀的那個,在全級中,我只是中間,甚至中下,也有太多比我能幹的同學,去幫老師,去比賽,我覺得自己很小,很渺小。而且,我慢熱,內向,跟他人的溝通技巧也不好。哎不知道為什麼一打就打了這麼多
很開心認識到這三位真的很FRIEND的大學朋友,尼尼,花花,雲雲,雖然我沒有跟我的朋友說過我有BLOG^^

        有時也討厭自己對人的感覺很敏感,對人的觀察力也不錯,別人開心不開心,我看一看大慨會知道,或是會感受到他現在的想法。(所以,我同樣也會感受到別人會否討厭我),有時又要扮作不知,因為可能別人不想你知,又或是我覺得有時不應揭穿別人。我喜歡別人自己把想跟我分享的告訴我,而不是我在狂問他你正在發生什麼事。我喜歡,做一個聆聽者。我討厭別人狂問我:你發生什麼事,為什麼,為何,然後等等。你問我,我會回答,但如果是狂追問我會覺得很辛苦。究竟你是八卦想知我的事,還是真的跟我分憂呢?雖然對於人我是比較慢熱和冷冷的,但內心的我正是相反,內面的我是個很熱情很瘋的人,真正熟的朋友都會這樣形容我,而我,他不必問因由,發生什麼事等等,我也會自動的跟他說出所有。很慶幸,朋友也信任我,會跟我分享心情。

        看了孤星淚(有劇透,未看的朋友可以SKIP了這PART,去看一看這部電影,很正!),真的喊死我!起初鏘·巴路鏘(Jean Valjean)所發生的事我也沒有哭,到了法天妮(Fantine)那部份,我忍不住哭了,那些有妒忌心的女工啊,生活苦,人人都苦,你們還要把他人處於困境,教人情何以堪! 法天妮賣了頭髮,,最後肉體,她唱I DREAM A DREAM的時候,眼淚就一直流故事內容不說太多了,不過這套譯名是悲慘世界,真的令人有夠傷感...也令人有許多的反思。鏘·巴路鏘只是因為生活,偷了一個面包,罰則未免太苛刻了。而且一生也要拿著假釋證,像現在犯了法會有案底一樣。不過不同的是,在以前的年代,只要你錯過一次,永無翻身之日,工作也找不到,種種的歧視,令人活不下去,走上了絕路。可幸的是現在的社會,包容也多了。幸好他遇到了神父,神父給了他機會,也包容他。科斯迪(Cosette)遇到的事不用說了,就是劇名嘛,一個孤兒,卻被那對心腸很壞的夫婦收養。另外可以看到的是,當是的貧富懸殊也很大,人民重視貴族,但貴族卻視人民如無物。到了安東尼拉斯(Enjolras, 馬利斯·龐麥路士(Marius Pontmercy)等人起革命,唱的CAN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SINGING THE SONG OF ANGRY MAN…很激昂!當時我有做口型的跟著唱,原因是初中音樂課唱過。那份人民渴求社會作出改變的聲音,振奮人心!不過學生的力量是小,其他的人民根本不敢作聲,最後看著他們一個一個倒下,血流成河卡比勞斯(Gavroche, 一個小野孩,是我看得很傷心很憤怒的地方。一個手無搏雞之力的小孩,軍方不留情的殺害,良心在哪?看得我快哭傻了。艾寶妮(Éponine)擋住了子彈為馬呂斯而死,雖然她出發點(原本是想和馬呂斯殉情)是壞,不過死前也交還了科斯迪的信,成人之美。(可悲的是我想起現在有太多想法是壞的人,寧願玉石俱焚,一齊死,也不想看見你好的人,可悲可悲) 薩比盧(Javert)他一生都要找到鏘·巴路鏘,要把他捉到,用法律去治他,可惜他太信任法律,太死直,沒有反思到法律的嚴苛,說現代一點是他不懂轉彎,但當然有他的優點。他是盡責的好警察,也對事物很堅持。不過,他卻不信一個壞人會改過,所以鏘·巴路鏘無論做了什麼好事,他都放不入眼中,只是把他看作壞的。鏘·巴路鏘做了市長,為人服務,施捨,守諾言照顧科斯迪等等,但薩比盧也不原諒他。因為他被憤怒蒙蔽了眼睛和心。這是很危險的,也是令自己不懂得分對和錯。如果我是薩比盧,我會衡量大小,有一位這樣好的市長,為眾多人民謀福,救了這麼多人,難道他救的那些在水深火熱的人民,也抵不上偷一條面包的錯嗎?我相信不是。壞人錯了,知錯,也可以改過。人性本善,我依然相信。最後的畫面情境,是在天堂上的人們,唱著CAN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SINGING THE SONG OF ANGRY MAN…這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哭得自己也在抽搐,忍不住哭出聲來,嗚嗚嗚的在哭,可能是一次過在腦海中浮現各人的死太傷心還是結局算是好而感動。鏘·巴路鏘的好行為,也太令人欣賞了,我也不能詳說,太多了!總之,這部戲可以令人反思生活,法律,行為等等,太全面了!是一部極佳的作品。

這是暫是我在BLOG內打得最長的一篇呢不經不覺打了二千多字好久沒有打這麼多中文字

這只是這幾天的一部份呢!還未打完!不過現在都二時多了,要去睡了明天再打!
GOOD NIGHT^^

 小小姑娘仔成長日記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ittlenur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