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停一停,想想看

這幾天陸陸續續收到很多留言,

有支持我的,鼓勵我的,開解我的,教我如何克服的,跟我分享的,

真的很感謝你們!

現在,我的心情已經好多了,也不再去想太多,因為我明白有時自己想太多會令自己很混亂,就會像前幾天一樣,迷失了自己。

可以改的,我會盡量去改,其他東西,還是順其自然好了!

我雖然內向,但也會欣賞自己作為一個聆聽者;

我不懂太多說話技巧去吹捧誇讚他人,但也會欣賞自己不會對他人阿諛奉承。

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好了!反正世界上總會有不滿意自己,何必在意他人的目光呢?

有一位朋友跟我分享一個故事,使我想通了,希望也能跟大家共勉之。





有一位畫家,畫了他覺得最美最為滿意的一幅畫,

但是,為了可以令自己進步,更上一層,

他決定徵求其他人的意見。

大清早,他把畫掛到大街上,旁邊附有一支筆,

在旁寫著:「請用筆圈這幅畫的敗筆之處。」

然後,他就離去了。

到了黃昏,他回去收回他的畫,結果令他很驚訝--整幅畫都被畫上圈圈。

他連夜畫起一幅一模一樣的畫,第二天重新回到了大街。

他就像昨天一樣把畫掛在大街上,旁邊依然有一枝筆,

可是,今次寫的是:「請用筆圈起這幅畫值得欣賞之處。」

他又和昨天一樣,離去,到黃昏回來,收回畫作。

這次的結果依然令他很驚訝,因為,再一次的,整幅畫都被畫上圈圈。
這說明甚麼呢?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這個人覺得是缺點的地方,另一個人覺得這是個值得欣賞這個地方。

對,你做甚麼,都會有人滿意,有人不滿意,

有人欣賞,有人討厭。

不是說因為這樣的緣故自己就可以為所欲為,而是,如果你已經做到最好,盡了力,過到自己的良心,

就不要再太在意他人對你的評價,說話了!

(當然,如果是大部份人都批評你,不喜歡你,那就可能要自我反省一下了!)

我經常都很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目光,那怕是一,二個人對我不滿意,我也會很痛苦,

不停的想自己有甚麼問題,結果令自己很辛苦,心情到了谷底,

只因太在意他人的目光。

現在,我也要學會去成長,做對的事,無愧於心的話,就不要太過在意他人的看法了!

增強自己的自信心,是我要學習的事,希望我會慢慢做到。

大家也要加油啊!

現在,就好好輕鬆一下心情吧!

今天泡了一杯玫瑰花茶,心情放鬆了;

也跑去彈了自己喜歡的歌,心情開朗了。

 小小姑娘仔成長日記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ittlenurse

2 則留言:

  1. 前些日子,妳在 fb寫下,為了工作而哭泣,我說:妳將面對更多而會哭泣,除了辛勞的工作,還有人事處理,我曾見過多個護士在休息室痛哭,天使中也有魔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久休生,謝謝你啊!我也好久沒有去自己的FACEBOOK(慚愧)
      謝謝你的打氣說話啊!我都知這路不易走,但我會堅持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