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做得不好

今天又有practical lab,
老師教我們聽Apical pulse,
要摸partner(每個人都有一個partner,方便練習)的胸前,由第一條肋骨開始摸,
我很尷尬,始終要摸別人,而且近胸的位置
當摸到nipple line時,老師一手捉住我的手,從partner sternum的位置滑過胸部,到左邊邊緣位置,我不小心笑了出來!
原因不是什麼,是我覺得尷尬。





事後我問partner,她倒說沒有尷尬,那我的心也定了點
但當我想起我笑了出來,就覺得自己很不專業,對著陌生人才不會尷尬,我太差了!
還害怕老師會介意,覺得我不好,希望不會
想到這個很和藹的老師,她經常對我們很好,後有耐性,溫柔得像媽媽
頓時,一股熱流一湧而上,眼眶流出淚水。
是怕老師介意嗎?是。
自我反省機制也會使我流淚,因此,平時別人罵完我後見我在哭,但其實不是介意別人罵我,只是我的反省系統機制太敏感,會覺得自己做不好…
所以,罵完我後看見我哭,請不要奇怪,不是你罵哭了我,是我罵哭了自己。
好,我要變強。
我下次一定會更專業。
約定了。
“你哭嗎?整塊面紅了。”弟弟問。
“不是,只是太累太睏,打了個呵欠。”我別過頭回答說。

 小小姑娘仔成長日記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ittlenur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