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進步。向前。

今天,跟一位好友去溜冰,
難得一天day off!
很懶的沒有溫習,看來今個週末很難熬…
不過不要緊,難得有機會以便宜價錢去溜冰,當然不會錯過!哈哈!
話說已有接近一年時間沒有溜冰,當然,原本的我也不懂溜冰
起初的時侯,我就像以前的格格一樣一小步一小步的走,生怕跌倒
天哪,如果我小時候學懂溜冰或roller就好了!!
過了好一段時間(一個小時?)
開始溜得順了點
所謂順了點是比較大步,而且划出去然後一隻腳在冰上的時間增長了
人愈大,愈怕跌,心理生理也有關係吧。
人長高了,重心也高了,而平衡就更難,
相反小時候重心低,而且也不怕跌倒,復原能力高,一下子又站起來再溜了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溜冰的時候,應該是差不多十一二歲,是跟爸媽去有溜冰場的廣場逛街,然後我看著穿插在溜冰場的人們,一個羡慕的眼神,我當時沒說什麼,
但他們就很好的,很了解我,知道我想試,就付了錢讓我進去溜。
當時的票價已不菲,說來真的很感恩我有很好的父母,我想做的學的試的,也會盡能力給我所有。



我扶著最旁邊,一步一步的向前,很慢,很慢。
到有一個位置,是沒有扶手,要單獨走過半場。
我的心慌了,很怕,很怕,最後我跺著地,一小步一小步的走過。
一直以來,也有很多人在我身邊當我的扶手,而我也學習了依賴,當沒有了扶手,我才驚覺扶手的重要。
沒有了扶手,每一下,一下,都要靠自己。
成長中,沒有人能一直當你的扶手,始終也要學會獨立,或者要靠跌倒來汲取經驗吧。
以上是一連串的回憶和有感而發,確是令人回味。
第二次溜冰應該是中一,跟朋友一起溜,這次,我終於嘗試到在冰面跌倒的滋味,很痛,事後我的屁股瘀了足足一星期。
自此,我還是會非常偶爾地去溜冰,因為整體溜冰給我的感覺也是好玩的。
不過每一次,我的技術總是像新手開始一樣,當然啦,每年數一數,應該溜三次冰也沒有…
而我也懼怕了那跌倒的感覺,那種離心力,會令你不知所措,然後一秒也沒有,你的屁股也坐在地上,
因此我每次都會貼近扶手,總之一伸手會踫到扶手,以確保快要跌的時候可以抓緊。
但原來,溜冰堂的基本一課,就是學跌倒。
慶幸我的中學有一課溜冰課,可以免費在溜冰場溜冰,有教練教。
他第一步教我們的,就是跌倒,再自己起來。
對啊!原來真正的精神,就是要跌倒後自己爬起來 。
只要你有機會溜冰,你就會有機會在冰上滑倒,就算是頂尖的世界選手,也會跌倒。
跌倒,原本就是不可避免的,也許我們的一生,就是要面對各種的跌倒,再起來,而不是怕了,為了不跌倒就什麼都不做。
這一次的溜冰,我沒有太依賴扶手,溜冰的四個小時,起碼後面四份三的時間我也差不多沒踫過扶手,在人群中央,我知道,要學懂,就不可以依賴。
也許自己也長大了一點,明白不是每樣事物你都可以這樣依賴人依賴扶手,要知道,你不肯多踏出一步,就永遠不會成功。而且,不跌倒不代表你成功,也許,只是原地踏步。
千萬不要只為過去而害怕,阻礙你向前。所謂過去,就是過去,亦即是你能熬過去,永遠保持探索的心,向前的心,是最好吧。
基於每年都太生疏的關係,每次溜冰就像新手一樣,惟有寄託不久又可再跟朋友溜冰,令自己再進步多一點點。
文章太多沙石,請見諒,希望記下自己覺得值得記下的事就好了。

小小姑娘仔成長日記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ittlenur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