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原來我也有小缺憾

今天,終於去配了隱形眼鏡。

一直,我也想配隱形眼鏡,始終戴眼鏡我的眼鏡經常滑下,而且樣子好不精神,本身眼睛也不太有神,戴了眼鏡更無神,而且我的工作關係,要戴口罩,呼出的氣有時會在眼鏡上成霧,而且滑下時又不能經常托眼鏡(因為手髒多細菌)就此發現了自己一個小小的缺憾。







一 直以來我都不知道我的散光程度到這麼深,大概只留意近視度數吧,今天驗眼的時候一共去了四間店問意見,一些小店都沒有適合我的隱形眼鏡,因為我的散光度數 很深,而且散光的位置很特別,軸心是斜的(一般人的散光的軸心是水平的) ,分別在130 和60,像「八」字型一樣。我又問視光師,他說一般人散光不會那麼深,和角度不會那麼特別,這些通常都是先天性遺傳的。當視光師帶我到房間驗眼時,他說了 一句:「你呢個情況可能未必配到。」那一下,我的心都掉進谷底了,心想,一般人也很輕易的配到的隱形眼鏡,對我也這麼難,甚至我也在失落了半小時,覺得自 己總有個缺憾。也許你會說我:你這些都只是小兒科罷了,有必要這樣不開心嗎?很多人的處境比你更差吧!

我知道,這我當然知道,但是當時我 也控制不了自己的心,不停的想,不停的想。我是一個如果有決心就要做到的人,非到黃河心不死,當下差點配不到,我的心當然不心息,我會一直做,做,做,做 到自己能成功,平時的我就是這樣,從小到大都被人說「硬頸」,很完美主義。而且,我查過,From 東方日報: 散光軸向近四十五度及一百三十五度,若不作跟進治療,嚴重會變成弱視 , 我的散光軸是130及60,還不夠近嗎......不戴眼鏡的我,光線不能正確地折射到視網膜,看的東西根本就很散,平時不能不戴眼鏡,不戴眼鏡的話看的 東西就是一堆很BLUR的東西,我還一直以為近視的人都是這樣模糊不清。

過了一會,我竟然笑了。我真的是很啊Q。

由小到 大,就算有甚麼事發生,我也算是可以很快調節自己的心情,我覺得我這也挺好的。就是因為我有這些不足,人就是不完美的,我愛完美但人根本就是無完美,這樣 的人生才更真實,也會更珍惜吧。我又會想,這樣挺好啊,這種散光不是人人有,很特別,我是很特別的! 我相信一個人找出自己的特別之處是很重要的。我,很特別! 又會想,酒渦是很特別,很多人也會喜歡,也會覺得很美,但其實這也是缺憾美啊,是因為有一條面部肌肉不能動所以笑起來才有酒渦,缺憾之中也帶點特別吧。 (雖然酒渦和散光沒有關係,但是這樣去想自己會好過一點)

我想,一個人在失落中,要懂得如何帶自己離開失落的陰影是很重要的,至少我做到。

我的血型也一直提醒我要這樣。

猜到我是甚麼血型了嗎?

B+ (BE POSITIVE!)

我又說冷笑話了。:P

散光的報導: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20625/00410_010.html

小小姑娘仔成長日記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ittlenur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