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糖蔥餅的溫暖

今天比較晚回家,

經過回家必經的天橋時,

看見一位婆婆在天橋的一角,賣著糖蔥餅,

這個婆婆應該也在此擺賣了一段不少的時間。

雖然這兩天天氣比之前暖一點,

但對一個老人家來說,還是冷,不是好好的在家,而要出來擺賣。

由於我搬到這新家不久,

因此我還是第一次見她。




平時回家的時間從不見過她,

可能一來天橋太多人,

二來可能是為了逃避小販管理隊的檢控。

不論是什麼原因,總不忍心一個老人家在人來人往卻冷冰冰的天橋上賣著糖蔥餅。

因此,平時絕少在街中獨自停留的我,

停下來,向婆婆買了兩件糖蔥餅。

婆婆用熟練但緩慢的動作包著糖蔥餅,

只用左右手的頭三隻手指包著做著,另外的手指,關節都曲了。

婆婆包好一件後,昂起頭問我:一件嗎?

婆婆微笑著。這時我才看到她的其中一隻眼原來已經失明。

不,我要兩件。

我回答著說。

兩件糖蔥餅,十二元。

我輕輕的交到她手上,她面露微笑的接著。

真好,又賣出兩件了,我心想。

一個沒有收入的學生,可能真的幫到不什麼忙。

如果十二元可以換取到婆婆可以再提早多一點點擺賣完回家,

免受寒冷天氣所苦,

我認為值得。

此刻,吃著婆婆的糖蔥餅,只希望她可以早點回家。

又想起婆婆的微笑,冷冰冰的糖蔥餅,格外溫暖。

不要忽視身邊的一切,匆匆的走過,

停下來,看到更多,得到更多。

 小小姑娘仔成長日記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ittlenur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