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睇醫生之蝦蝦碌碌哈哈哈

你們看醫生時會不會很緊張呢?

小學護雖然是學護仔,但看醫生也是會緊張啊~

可能是關係到小時候

小時候的我體弱多病,UNDERWEIGHT,吃東西又不吸收,幼稚園到初小的時候經常進出醫院,

度高磅重抽血(對!!經常要抽血!可是不是手臂,是手背)

每次都說我為什麼那麼輕

體重和身高是同齡小朋友的最低的10%

小時候就是胃口很差,腸胃不好,又要見營養師

小學也曾經試過一次生病到要留院

對於那一次的印象,就是和其他小朋友很開心的玩,

還有半夜被姑娘叫醒吃藥,而那隻藥水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完全不像藥水~橙味~(CHOI CHOI CHOI~這些經歷不要再有,要健康!)


到了今天

要去拿身體檢查的報告





大學要我們護士學生進行身體檢查,才可以出WARD(病房)

都是基本如血常規,小便,CHEST X-RAY (CXR,照肺(不是比人罵的那個XDDD))等等

嘩...身體...好像很差呢...Hb(血色素) BELOW AVERAGE...即是說有少許貧血,

我以前不曾貧血!再回想,好像抽血前不久去了捐血,應該會有影響

很快會檢查多次,希望回到正常水平!

然後,醫生順便做一些簡單檢查如CHECK THYROID GLAND(甲狀腺),和PALPATION(摸一摸按一按肚子各部位)

然後...戲肉來了...

我...是十分怕搔的XDD

醫生一本正經的在檢查肚子,可是他每按一下我都覺得很"JEEK"(很癢XDD)

我也扮很正經的(其實很緊張),但其實在忍笑,因為一笑肚皮肌肉繃緊了就摸不到,因此我為此很努力的忍笑,也要放鬆肚皮

按了幾下,醫生突如其來的一句,把我打垮了!!

'你怕"JEEK"呀?"

然後,我就爆發一般爆笑出來!!一邊笑一邊點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深海石班--好魚(瘀)!

(忘了告訴大家,小學護是個笑點爆低的人XDDD)

*****************************************************************************************************
又有上一次,出現了蝦碌事

因驗血報告說我的乙型肝炎抗體沒有了,要打3針Hep B Vaccine(乙肝抗體的針),

護士很有耐性的解釋給我聽,又給VACCINE PACKAGE 我看,Hep B Vaccine(確定沒打錯針), IM(注射到肌肉層),Expiry date沒過期等等

(哈哈,做護士的其中一個好處是懂得看這些,可以保障自己的權益,不會打錯針,知道針的資料等等)(其實還未學打針的,暫時靠自己的SENSE知道這一點點知識,遲些會學更多!)

然後護士說打這隻針手臂會有點麻痺,打針時要大力吸氣,可減少痛楚

然後開始打了~

打~然後我吸氣~慢慢呼氣~

這隻針份量比較流感針是多一點,流感針真的刺一下就完了,這隻要長時間一點,不過都好快

我呼完氣之後,針還未打完,

我呼吸速度很慢(當時身心很平靜嘛),因此還未開始吸第二口氣

然後護士說:"要吸氣呀~!!否則會很痺的!做乜停左唔吸氣呀?"(笑)

我就吸了第二口氣~

護士:"很好!"

哈哈覺得自己的經歷有點搞笑XDD

你們有沒有一些難忘的看醫生經歷?好和不好都可以分享的哦~


還有,

提提大家,天氣冷了,又快到流感高峄期,大家可能考慮打流感針~

還有~要定期做身體檢查,

還要CHECK CHECK 自己有沒有乙型肝炎抗體,沒有就要打了~保障自已

十多歲的朋友們也要CHECK CHECK 啊,因為許多時候到了這個年紀抗體會只剩很少甚至沒有了

我就是其中一個了~

天氣冷,大家要保重身體!

小小姑娘仔成長日記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ittlenur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