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懂得感恩就會懂得快樂



這兩天大家都被一股灰暗的氣氛籠罩著,只因一宗慘劇,相信大家的心也不好受,得到這一個都不是大家想要的美好結局。小凱晴,希望你到一個沒有痛苦的世界,做一個快快樂樂的小孩......

兇手賊喊捉賊,更利用全港市民的用情心,更把罪責推向內地拐子黨,實在令人髮指。港人和內地人的嫌隙因各種問題(水貨,奶粉,蝗蟲等)日漸加深,在短短十天內更是火上加油。我們憤怒,但也應該保持理性。我相信,內地人也有好的內地人,因此不要看到大陸人便給予仇恨的目光,我們討厭的,應該是那些沒有公德心或失格的人,而不是全部人。

也因為這件事,我們應該慶幸我們香港人也團結一致,互相幫助,希望找回凱晴。希望這顆溫暖互助的心,不要冷卻下去,哪怕是「狼來了」,我們也要不吝惜地出一分力。




悲傷的事說完,我們也應該從生活學懂珍惜,學懂感恩,對他人感激,才會快樂呢!

今天也有值得感恩,值得快樂之事。新接的補習個案,學生很乖很聽話,不需勞氣;由於學生是住在圍村,加上冬天六時許已入黑,出村口的路很黑暗,也是第一次行,感恩路癡的我能平安的走出村口! 爸爸的生日快到,我到蛋糕店訂生日蛋糕,遇上一位很好的店員,很有禮貌,也很耐心的解答我的問題,還跟我小聊一兩句^_^ 因為我很貪吃,所以走進了便利店買朱古力吃,看到一位媽媽,拿著幾張貼滿印花的紙,換LINE的簿子,想必是為女兒換吧!頓時暖上心頭,曾幾何時,小時候,媽媽也經常替我換公仔,爸爸也是,吃了很多天麥當勞,為的是幫我儲齊Hello Kitty 公仔。天父,我為這些善良的人祈禱,希望他們能快樂幸福,也希望我愛的人能快樂,幸福。

圖片來源: http://cw1.tw/CW/images/fck/F1353488959683.jpg

12 則留言:

  1. 這宗慘劇,
    實在難以理解。
    為什麼她會做出這樣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相信沒有幾個能理解她的做法,真令人心寒。

      刪除
  2. 小詩說得很對。

    常存感恩之心,
    會令人常常愉快喜悅。

    回覆刪除
  3. 小詩,晚上出入圍村,你一個人小心呀。BTW村路多不多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有D驚嫁...真係伸手不見五指
      又冇乜WOR~反而佢屋企有兩隻,HAHA~

      刪除
    2. 小詩,如果你不是太需要那份補習或有其他offer,會不會考慮不再一個女仔天黑黑進出圍村?

      刪除
  4. 小詩妳好,感恩的,是常看到妳的手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久休生~你太客氣喇! 我都中意見到你四圍去~^^

      刪除
  5. 遲來的留言。祝妳2014新年快樂!工作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