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巧克力



小詩非常愛巧克力,但只愛黑巧克力和繽紛樂(因喜歡榛子),其他只會淺嚐。

不到濃度75%的巧克力,都像入不了口似的;白巧克力,那種甜得嗆喉的甜,我登時退開三丈遠。

白巧克力,成份主要不過是牛奶和糖;也許自小不喜歡飲奶,是怕羶吧(各人不同喜好,切勿介意)。實不相瞞,小至一歲的時候,當其他寶寶還吃奶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我已經推開送入我嘴中的奶瓶,戒奶了。(關於小時侯的事,一兩歲的事,還是孩提時期的事,我都有記憶,當媽媽提及我小時候的事,我還可以道出當中細節;爸媽都好奇問我:你記得嗎?
我說記得,這些事情還在我腦海中像片段一樣播放。還記得初學走路,個子又矮小,高度都不及爸媽的床,經常為了看窗外風景,竟想到扯著床褥的床單,腿用力蹬,攀上了床,伏在爸媽的窗前看風景,一看可以看上半天。憶述起各種事情,爸媽和朋友們都嘖嘖稱奇。現在回想起,可能小時候記憶力十分好,才會記得;也因佔了很多ram,所以現在的知識記不入腦,哈哈)

又離題了,呵呵。

最愛的,還是黑巧克力中的可可成份,一個白巧克力沒有的成份。

把巧克力放入口中,用舌尖感受著細滑的質感。黑巧克力嚐起來,第一口像是苦澀;慢慢卻轉化成甘香醇厚的味道,嚐到了甘甜,直到整顆巧克力溶掉滑進食道消失不見,口腔依然有令人著迷的甘香餘韻,越吃越甘香,使人欲罷不能,再吃一口又一口。

人生就是苦盡就會甘來,對不?

圖片來源: http://media.au.timeout.com/contentFiles/image/galleries/haighs/haighs-01.jpg

13 則留言:

  1. 我自小已不喜歡喝奶,巧克力往往有奶的成份,我就不會吃。曾經在一賣巧克力的店鋪,花了$90,買了只得75g的巧克力,那99%純巧克力的,可是我吃下去也不覺很苦很難吃,那是我人生中最奢侈的一次消費,以為不買就無得吃巧克力,所以買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有可可粉可以買。我愛吃巧克力,但不可以有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不太喜歡牛奶,到大了才偶爾吃吃芝士,牛奶要某品牌才喝,太羶的受不了
      99%,我也吃過一次呢~不過個人覺得有少許苦得來有點酸,我想我最喜歡的濃度是70~85%^^

      刪除
  2. 嘩,您好厲害呀,咁細個所發生的事都仲記得咁清楚!!! 呢D回憶真係好珍貴....

    我好少食朱古力呀,因為怕熱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因為這樣,現在記性不好HAHA~
      我是個愛吃的人,所以都不管熱氣不熱氣了~~XD

      刪除
  3. 回覆
    1. HI~我因某D原因而搬左Blog....
      新Blog:http://blog.xuite.net/depressionandpd/hkblog
      但要密碼先入得><但我唔方便係度公開,所以我係右邊的"給我的私人留言"度Send左比你..
      我知set密碼係好煩,但我都唔想的....

      刪除
    2. 飲奶好呀~健康嘛~^^
      謝謝你啊^^ 我會留意你新BLOG的

      刪除
  4. 黑朱古力,好似苦d...不過,um,睇下幾多濃度啦。

    回覆刪除
  5. 同感,
    濃度不夠,
    不像朱古力。
    白朱古力,
    虛有其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分同意!! 天氣冷了好多啊,你要保重身體呢!

      刪除
  6. 我就歡喜食朱古力的,有菒仁的更正,白朱古力就不吃也罷,太甜無朱古力的味兒‧

    回覆刪除